台商「居家檢疫」落跑還想攻擊運將!遭祭百萬罰鍰

一名從中國廈門返回台的台商,從防疫旅館落跑,想從高雄小港機場出境,被攔截後,送上防疫計程車,不過,隨後卻出言恐嚇司機,破壞車內的帷幕隔簾,意圖跳車,就是這一連串脫序行為,讓他除了被重罰百萬,還吃上妨礙公務以及恐嚇等官司。

更多新聞: 58秒狂刺18刀!房仲猛砍運將原因曝光

深夜,這名男子在路肩被警方逮捕上銬、強制壓離現場,全是因為他從隔離地點逃脫,甚至情緒失控,攻擊載送他到隔離檢疫所的計程車。

還原事發情況,原來男子是設籍台北的台商,9日從中國廈門返台,送往防疫旅館,居然自行逃跑,從台北搭高鐵南下左營,再轉乘捷運到小港,準備闖關出境,出關前被警方攔查。好說歹說送他上防疫計程車,卻在途中情緒失控,破壞車內的物品,還嗆聲要跳車。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比較具體的毀損就是在破壞乘客座跟駕駛中間的防疫隔簾,基本上是透明塑膠布,目的是要阻隔乘客座跟前座飛沫傳染的風險,預定是以妨害公務、毀損,以及恐嚇的罪嫌予以起訴。」

最後警方只好將他戴上手銬,強制戒護前往隔離地點。種種脫序的行為,讓位生單位對他祭出百萬重罰。而這名轉運再轉運的台商,究竟是否會成為防疫破口?

潘炤穎回應,「在目前為止,我們並沒有接獲集中檢疫所有關於該個案出現症狀的報告,但是我想根據相關的規定,這些都由醫護團隊密切的監控當中。」

台商誇張行徑脫序,罔顧他人健康權益、將防疫置之度外,不僅吃上官司,也讓相關單位開出全台第一張百萬防疫罰單,以儆效尤。

(民視新聞/吳雨宸、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檢疫落跑罰單賴不掉!執行署官員登門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