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落跑!男躲查緝溜高雄扛轎遶境

又發生有人居家檢疫卻落跑!台南市一名男子上星期從香港返台,依規定應該居家檢疫到25日,不過14日晚間卻失聯,防疫人員報警協尋,警方調監視器比對找人,最後在高雄梓官找到陳姓男子,一問才知道,他關手機躲查緝原因竟是想去扛轎遶境。

更多新聞: 松山慈祐宮宣布續辦4月遶境 規模縮減民眾仍憂心

監視器畫面中穿迷彩服戴口罩的男子,就是該居家檢疫卻搞失聯的陳姓男子,談到他,廟方工作人員說很有印象,因為當天他是被檢疫人員及警方帶走的。

這起檢疫搞失聯的事件會曝光歸功機警防疫人員,上周這名陳姓男子從香港搭機返台,依規定要居家檢疫到3月25日,防疫人員從11日到14日都和他聯繫上,不過,14日晚間陳姓男子從台南住家出門後失聯,防疫人員報警協尋,警方調閱監視器查手機發話位置,發現陳姓男子在高雄。

15日下午到梓官城隍廟找人,最後在警車戒護下將人帶回台南,男子供稱想扛轎遶境才跑出門,市府撂重話違反居家檢疫者,將從重裁處10萬~100萬罰鍰。

台南市長黃偉哲知道有居家檢疫民眾,違規擅自外出表示十分遺憾,台南市衛生局表示現在防疫視同作戰,呼籲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的民眾不要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至於陳姓男子現身的梓官城隍廟,廟方說環保局已經來消毒過,要信眾別擔心。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俊明、黃建宇 台南─高雄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檢疫落跑罰單賴不掉!執行署官員登門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