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居家檢疫挨罰百萬 泰籍女不服提訴願

花蓮有一名泰國籍女子,因為入境後兩度違反居家檢疫,搞消失還留假資料,因此被重罰百萬。雖然現在人已經找到,但她卻說自己身無分文,繳不起巨額罰鍰,還對裁罰不服想要申訴。目前執行署正在調查她的真實財產,不讓她有任何漏洞可鑽。

更多新聞: 新北居家檢疫者隔離處突死亡 死因仍待調查

這名身穿黑衣藍褲、低頭滑手機的泰國籍女子,兩度不遵守居家檢疫規定趴趴走,加上資料填寫不實,成為國內首例違法規定遭裁罰101萬的外籍人士。雖然之前在花蓮車站找到人,完成檢疫後她卻不繳錢。

這名泰國籍女子說自己沒錢,泰國家中又是低收入戶,是領政府補助過活,沒錢付高額罰鍰。但花蓮分署表示,不服可以提出訴願,不過在處分撤銷前強制執行的程序不會停止。

目前這名泰國籍女子因為被限制出境,分署表示會持續調查她真正的財產能力,捍衛法律的公權力。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Surprise!雅加達牧師居家檢疫中手機壞掉 女警上門送上新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