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居家檢疫者隔離處突死亡 死因仍待調查

新北市新莊區一名葉姓居家檢疫者5月4日下午4時左右,被里幹事發現在隔離處明顯死亡,現場並無任何打鬥痕跡,目前警方已經通知家屬,詳細死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居家檢疫外出遭罰40萬 男怪保全:他叫我下去拿外送

新北市長侯友宜沉重證實,一名居家檢疫者4日下午被發現在新莊的隔離住處死亡,「新莊區一個居家檢疫者,(4日)下午我們里幹事非常用心,要去送居家檢疫關懷包,到了現場發現這位居家檢疫者已經死亡了,坐在沙發上。」

由於死因可能和武漢肺炎有關,相關單位不敢大意,進入調查時都穿上隔離衣全副武裝。里長吳先生表示,「到現場的時候,就只有我剛剛所說的,當地派出所跟我們里幹事,因為這都由公所里幹事在做檢疫,我也是昨天才知道(有人隔離),問社區好像也是租沒多久。」

這名葉姓居家檢疫者年約50多歲長期在中國工作,5月1日入境後就開始居家檢疫,獨自借住在朋友的租屋處。

4日上午10點45分,里幹事電話關懷時還無異常。中午12點半,葉姓男子也有自行回報狀況,但卻在下午3點左右失聯。里幹事親自登門送關懷包,發現無人應門,聯絡友人在4點半左右開門發現,葉姓男子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社區居民則說,「我們都不知道,我們也是昨天我們在慢慢追的時候,才知道他是居家檢疫者,這點我們是很不高興啦,是不是應該報備管委會,還好是說聽說他都沒出來過。」

4日晚間葉姓男子的遺體已經送到板橋殯儀館,社區也進行緊急消毒,詳細死因還有待勘驗,相關單位也持續清查葉姓男子生前接觸過的對象,不讓防疫出現破口。

(民視新聞/李亦修、王翊軒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商居家檢疫4天後暴斃!檢方已採檢送驗釐清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