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居家檢疫4天後暴斃!檢方已採檢送驗釐清死因

一名55歲東莞台商,1日從廈門入境台灣,同事租了一個房子供他居家檢疫,沒想到4天後驚傳暴斃,里幹事上門送居家關懷包,遲遲沒有回音,破門發現他坐在沙發上,雙腳腫脹明顯死亡,身邊還有不少消炎藥還有治療支氣管的藥品。檢方已經將檢體送驗,釐清死因。

更多新聞: 居家檢疫外出遭罰40萬 男怪保全:他叫我下去拿外送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我們的里幹事非常用心,要去送居家檢疫關懷包,到了現場發現這位居家檢疫者已經死亡了,坐在沙發上。」

侯友宜證實,一名居家檢疫者4日下午被發現,陳屍在新莊一處社區,而第一時間發現的,就是上門關懷的里幹事。

當地里長指出,「送檢疫包的時候因為找不到人,聯繫不到人,然後他就通知我們當地的派出所警員到場,然後通知友人到了他屋內,開門的時候就已經往生在沙發上,租房子的那個他是不知道是朋友還是親戚帶來這邊住,是什麼人來住他(房東)大概不太了解。」

消息傳開,房東才後知後覺,原來租屋者將住處借給居家檢疫者。55年次葉姓男子長期在中國東莞工作,5月1日入境後,就開始居家檢疫,獨自借住在朋友的租屋處。

4日上午10點多,里幹事電話關懷時沒有異常,到了中午,葉姓男子也有自行回報,卻在下午3點左右失聯。里幹事親自登門送關懷包,遲遲無人應門,4點半左右開門發現,葉姓男子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相關單位不敢大意,進屋調查還得全副武裝,就怕檢疫者感染武漢肺炎,事後男子居住的社區也全面大消毒。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說:「不是隔離的個案,是一個檢疫,是從中國回來的一個個案,檢察官這邊來接手處理這件案子。」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證實此事,檢警初步勘查現場,沒有打鬥外傷痕跡,但葉姓男子雙腳腫脹,身邊還有不少治療支氣管還有消炎藥,同事之前有勸他就醫,但葉姓男子忙於工作,不料才借住第4天就驚傳猝死,檢方已經採集檢體送驗要進一步釐清死因。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黃毓倫、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居家檢疫日期認知落差 印尼移工提早出關挨罰1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