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日期認知落差 印尼移工提早出關挨罰10萬

14天體溫量好量滿,竟然收到10萬元的罰單!一名印尼移工入境台灣,被帶到防疫旅館14天,但她重獲自由後一出門就被開罰,原來3月18日深夜抵達台灣,19日正式辦理入境,移工認為19日開始隔離管理,但衛生局認為20日才是第一天,兩邊算法不同引發爭議。

更多新聞: 居家檢疫外出遭罰40萬 男怪保全:他叫我下去拿外送

剛剛來台的印尼移工居家檢疫14天,天天量體溫,結果14天後一出門就被抓,還開罰10萬。

雇主認為沒問題,難過的向市議員張維倩陳情,經過溝通和瞭解,原來是隔離日期算法大不同!一般人只知道檢疫14天,以這名移工來說,官方認定這14天從3月20日起算到4月2日,隔天3日凌晨才解除,而移工認為3月19日就是第一天,因此提早一天自行解除隔離,而且其實她18日晚上11點就已經到台灣,只是卡關入境跨日到19日,才會衍生出天數認知不同。

儘管衛生局強調移工確實違規,但市議員認為應該考量移工沒有明顯犯意,從輕裁罰,並找出問題點,避免再有人因為日期認定問題,誤觸法網、遭到重罰。

(民視新聞/黃毓倫、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居家檢疫男遭罰10萬沒繳 看到汽車被查封當場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