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航印度包機凌晨載回129人…分3批前往檢疫所 台商直呼:回來心情好!
華航印度包機返台。(圖/民視新聞)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在外交部與南亞當地台商合作下,首批華航印度包機今(5)日凌晨2時5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載回114名國人及在台工作的15名外籍人士,共129名乘返台,通過機場檢疫後,就分3批至彰化、南投、草屯等地的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一名與其他27人專程從孟加拉包小飛機,飛3個多小時到德里搭專機的男子透露,機票花超過10萬元,但能回來心情很好啊,直呼「三月底就想回來了」。


更多新聞: 印度外地勞工終於可回家!20萬勞工申請搭機回國

印度自3月24日起全國封鎖,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晚表示,在外交部協調安排下,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租賃一架華航專機,前往印度德里接載旅居印度、孟加拉的114名國人,以及在台灣工作的15名外籍人士,共129名乘客(含1嬰兒)。

這班華航印度包機CI182於昨日下午一時起飛,前往印度接國人返台,並於台北時間4日晚間9時47分從印度德里國際機場起飛,今日凌晨2時50分從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入境,旅客下機後,先被帶到候機室做防疫登記,然後10人一組辦理入境手續、領行李,接著分3批至彰化、南投、草屯等地的檢疫所隔離14天。


華航印度包機返台。(圖/民視新聞)


由於印度幅員廣大,為了搭上這班專機,有不少來自印度各州與孟加拉的國人要先搭乘小包機或自行僱車行駛數10個小時以上,以到德里機場會合。駐印度代表田中光亦前往德里機場問候國人。

一名在當地有工廠的國人表示,大概在家待了40天都不能出門,物資就大家統一派專人一次去全部購買,能回來心情當然很高興。另一名男子則說,花超過10萬從孟加拉包小飛機,飛3個半小時到德里,總共有28人一起搭乘這台小包機,「回來心情好啊,謝謝大家這麼大陣仗迎接,三月底就想回來了」,他同時感謝仍因事業留在當地的台商同鄉會高會長協助安排搭乘包機。

孟加拉台商會副會長魏先生受訪時則表示,他大概在孟加拉等一個月,「孟加拉沒有航權,感謝印度代表幫忙申請開放領空,我們才能從孟加拉飛到印度」,他並感謝名譽總會長劉雙全,跟華航簽約才能促成這次包機回來。


華航印度包機返台。(圖/民視新聞)


談及馬爾地夫國人未搭上包機,返台民眾表示,「這個我們不清楚,我們是孟加拉過來的」;至於當地還有回不來的嗎?其表示,是有工作所以不回來,如果想回來,這次都回的來,當地還有不到100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商居家檢疫4天後暴斃!檢方已採檢送驗釐清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