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借友人租屋處進行居家檢疫 54歲葉姓男子遭發現陳屍沙發上

新北市政府今(5)早召開第52次疫情應變會議,民政局長柯慶忠會中指出,新莊區昨天下午出現1名居家檢疫者死亡案例,之所以發現其陳屍家中,是因為新莊區公所昨下午2、3時突然聯繫不上對方,里幹事隨後趕去其家中查看,發現這名居家檢疫者已死亡,目前遺體已移至板橋殯儀館,死因正在調查中。這名葉姓死者54歲,獨自借住李姓友人所租的房子進行居家檢疫。

更多新聞: 新北居家檢疫者隔離處突死亡 死因仍待調查

柯慶忠在會中表示,新北市截至今日共有1705名居家檢疫者,較先前微幅增加,尤其中和區和新莊區超過200例,其他區域則皆在200例以下。他指出,新莊區公所昨天下午2、3時突然聯繫不上1名居家檢疫者,里幹事前往住關懷才發現其已陳屍家中,目前遺體已移至板橋殯儀館,正在調查死因。

根據新莊分局最新調查結果,這名55年次54歲的葉姓死者在5月4日16時20分被發現死亡,長期在中國工作,於5月1日入境,5月2日起為居家檢疫對象。死者獨自借住李姓友人所租的房子進行居家檢疫,並由新莊區公所里幹事持續電話關懷,至昨日上午10:45電話關懷均無異常。

經查LINE系統顯示在12時30分,葉姓死者亦有自主回報狀況正常,但於下午15時左右里幹事親送關懷包無人應門,電話也沒有回應,即請警方聯絡其李姓友人與消防救護人員於16時30分左右,協助開門發現葉先生坐在沙發上已無生命跡象。

李姓友人與死者為同事關係,警方與消防救護人員進入屋內後發現死者坐在沙發,到院前無呼吸心跳,經急救無效,已明顯死亡,後續由鑑識小組刑事勘驗,初步發現現場門窗未遭破壞、無打鬥痕跡或外力侵入跡象,惟現場留有藥袋,後續通知家屬及發現人製作筆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