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有歐美旅遊史入境者 不符合居家檢疫條件「18日起須入住防疫旅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台灣今天無新增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對於過去14天內有歐洲、美洲旅遊史的入境者,登機前要主動出示居家檢疫資料,不符合條件者要入住防疫旅館。

更多新聞: 30天零確診! 台北亞都麗緻推「30元入住」馬上搶光

陳時中指出,家中若無單獨房間、浴廁,或家裡有長輩、慢性病患者及小孩的話比較不適合,在這樣的情況下會要求入住檢疫旅社,該措施從4月18日零時起實施。

陳時中提到,登機前會要求旅客出示證件,如果有不符合在家檢疫條件的人,而向指揮中心浮報、虛報,會針對不符合居家檢疫者開罰10至100萬。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目前房間數超過6000件,入住率約3成,在房間的供應數上應該都夠,會持續輔導建置上限的房間數,以滿足未來需要居家檢疫者的需求。

張錫聰接著說明,台北市、新北市還有桃園市的防疫旅館約超過2500多間,觀光局也針對防疫旅館編列預算,藉此獎助參與的旅宿業,每入住一個房間「每人每日補助1千元」。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為鼓勵各縣市合法旅宿業者加入「溫馨防疫旅宿」行列,交通部觀光局自4月1日至 6月30日,獎助各縣市提供居家檢疫者入住之合法防疫旅宿,每房每日新台幣1000元。合法旅宿業者經所轄縣市政府核可後,即能成為安心防疫旅宿,並應遵守觀光局、縣市政府及衛生福利部相關規範。

觀光局表示,為協助地方政府加速防疫旅館媒合事宜,已就地方政府辦理防疫旅館管理相關經費酌予補助150萬元至300萬元,包含防疫作為觀摩學習、消毒環境作法、防疫物資及宣導、設備規劃與設置等事項。

陳時中也說,非本國籍者住房疫旅館的費用是4500元,我國國籍是3000元,外籍移工則是1500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居家隔離、檢疫者有條件外出 陳時中:「這些情況」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