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開季正面收穫 韓職預定5月開幕
韓職4月14日召開理事會,擬定5月初進行開幕戰。(圖片來源民視)

韓國武漢肺炎疫情逐漸受到控制,以及中職上周順利開打的正面影響,韓職4月14日召開理事會,決議最快5月進行開幕戰,計畫要打滿144場例行賽,至於勢必要到11月才能開打的季後賽,會全部集中到室內的高尺巨蛋進行,各球團將從4月21日起展開練習賽。

更多新聞: CNN專題報導中職開打 民視製播團隊功不可沒

韓職召開理事會,雖然沒有直接宣布開幕戰日期,但訂出5月1日、5月5日跟5月8日,三天可能開打的時間,最快下周有最後答案。另外確定的決議,4月21日起各隊展開練習賽,韓職仍盤算打滿144場例行賽,至於11月才能舉辦的季後賽,集中在室內球場的高尺巨蛋。
韓國媒體報導,中職順利開幕,對韓職有正面收穫,如果疫情沒有再度擴散,5月開打的目標就能成真。而台灣過去曾因王維中效力NC恐龍隊,成為韓職第一個外銷轉播權的國家,現在更是有機會,把賽事推廣太平洋的另一端。
美國疫情險峻,大聯盟開季遙遙無期,美國知名電視網ESPN,傳出有意轉播韓職賽事,但目前還在討論階段,若成功賣出,將會大幅提升韓職的全球能見度。
(民視新聞/張耀中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史上最高薪洋將是他!受外媒專訪身價意外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