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園區沒媽祖 中市府擬編預算造雕像

星期三是媽祖壽誕,但是,在台中市大安區的「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歷經3任市長,到現在仍然是有基座沒媽祖雕像的窘境,台中市政府觀旅局表示,因為募款不順利,提出由市府編列公務預算,在送請議會同意之後,拿預算建媽祖雕像。

更多新聞: 農曆3/23媽祖生日 新港奉天宮網路直播活動

台中市政府在防疫期間,兵棋推演,各首長輪流居家辦公,以視訊參與市政會議,這一次輪到的是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她提出的是做了七年做不好的媽祖園區雕像募款窘境。

台中市政府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後續曾經由民間團體辦理公益勸募活動,但是勸募結果沒有達到預期目標。」

從前市長胡志強、林佳龍、到現在的盧秀燕市長,位在大安區的大安港媽祖主題園區,仍然只有基座沒媽祖,但是,園區已經花掉台中市的6億元預算,雕像部分,由民間企業募款認養卻又不順利,觀旅局提案,要由市府編列預算打造媽祖雕像。

林筱淇說:「這個案子擬請提出同意由本府循預算程序,編列預算來辦理。」

盧秀燕當場裁示同意,將案子送請台中市議會同意市政府編預算,不過,議會還沒審,民進黨團先打槍。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世凱說:「這個實驗事實上已經證明失敗,花了六億元蓋了一個蚊子館,到目前為止對於大安地區的觀光業沒有任何的幫助、也沒有任何發展的狀況底下,如果我們的市政府還要撥好幾億元下去蓋媽祖神像的話,我相信我們的市民是無法接受的。」

多年前媽祖雕像預算初估兩億,觀旅局說,物價不斷上漲,將等市議會同意市府可以編列預算,再評估雕像經費要多少錢,後續逐步進行。

(民視新聞/徐秘康、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駁台中市府「武漢返台趴趴走」無法可罰 法務部:最重罰3年刑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