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患爆量、裝備短缺 英國重症醫師痛哭求援

歐洲的義大利和西班牙等國,疫情雖然趨緩,英國卻持續加劇,目前累計確診破9萬4000,死亡破1萬2000,這還不包括長照機構的死亡病例。病患爆量、加上防護裝備短缺,讓不少醫護人員也中鏢。一名重症醫師就哭訴,他照顧的病患中,有一半都是自己的同事,質疑政府給的防疫物資不足,害慘第一線醫護人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住院隔離重症患者 三人仍以葉克膜維生 張上淳:個案狀況穩定

面對鏡頭公開痛訴,肯特郡這名重症專科醫師,目睹13歲病童、無法和家人道別,獨自死在病房中,如今連同事也一個接一個倒下,心理更是無法承受。英國當局是從3月25號,開始為醫護和關鍵工作人員篩檢,發現17000人中,有5733人呈陽性,染疫率高達33%,比一般人高出10%。艾倫質疑政府給的防疫物資不足,害慘第一線醫護人員,擔心再這樣下去,將有更多醫護因公殉職。

醫護人員憂心忡忡,因為英國還沒有度過病毒的高峰期,疫情仍在攀升。目前累計確診達9萬多,死亡更飆破1萬2000,是全球第5高,這還不包括長照機構的病例。有慈善機構主管就痛批,政府現行數據粉飾太平,實際死亡人數,恐怕遠不止於此。

病患爆量,最辛苦的莫過於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不只首相強森公開感謝醫護「救命之恩」,英格蘭一名99歲的二戰老兵,也發起為醫護募款的活動,用行動力挺。因為摔傷臀部,目前得靠助行器行走的他,打算在4月30日百歲大壽前,在長25公尺的自家後花園,走完100遍。

截至14日晚上,摩爾已募得200多萬英鎊,約合7700多萬台幣,比原本目標高出3倍多。不過未來半個月,他還會再接再厲,在助行器的幫助下繼續完成挑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疫情不見退燒 延長禁足令至少三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