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期貨失利!車城郵局經理監守自盜6百萬

屏東車城郵局一名鄭姓前經理因投資失利,竟以真鈔中間夾假鈔方式,換走金庫裡的千元鈔票,從2018年起得手近600萬元,而事件會曝光是去年有稽核人員要進金庫點鈔,他自覺瞞不住了自首,當時金庫裡也被找到有6000多張假鈔。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農產市場 郵局協助銷售鳳梨助農民

聽到郵局經理監守自盜600萬民眾直呼太貪心,因為屏東一名鄭姓男子,2016年7月底起擔任車城郵局經理,負責管理人員、保管現金,卻因為投資外國期貨失利,把歪腦筋動到工作上,大膽到趁盤點時偷走金庫的鈔票。

屏東郵局副局長邱廷亮表示,「發現裡面金庫裡面的款項不吻合,差了598萬6000元,那時候就有發現說裡面的公款有虧空,他是挪用了(金庫)裡面的錢。」

這名鄭姓經理從2017年10月至2019年8月間共得手近600萬,為了掩人耳目,他上網買來魔術鈔票,以每疊10萬元為一個單位,僅上下兩張是真鈔,中間98張皆是假鈔的手法替換,事件直到去年8月28日上午,一名陳姓稽核人員前往清點時,這名鄭姓經理見瞞不住了才坦承犯行,稽核人員也的確在金庫裡發現了6491張千元假鈔。

屏東地方法院庭長林家聖指出,「因為一時投資失利侵占郵局金錢,這行為非常不應該,不過法官考量這個被告本身沒有任何前科,素行良好,且在本件案發後他是坦承全部犯罪事實。」

在郵局內部啟動調查時,這名鄭姓經理也主動向屏東地檢署自首,被依業務侵占、偽造文書罪與違反等罪嫌起訴,屏東地院法官考量他事後賠償中華郵政的全部財務損失,也取得被偽造文書的兄嫂原諒,認定他犯後態度良好,有悔意,最後判刑2年,併科罰金15萬元,但緩刑5年。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如鈔票!郵局每天運24萬個 下車10秒也上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