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扯「台灣走向一黨獨裁」他狠酸:市長不進議會才是

面臨罷免危機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綠營酸說是隱形市長,韓國瑜今(15)日不只公開兩個行程,網路戰也開始反擊,昨晚先直播批外界用顯微鏡在監督市政,不到12小時又PO影片,自嘲心情就像格列佛,被一堆小人綁住了,甚至還批媒體只會監督在野黨,造成一黨獨大。

更多新聞: 愛情產業鏈推遊艇婚禮 韓國瑜未表態是否出席臨時會

不滿高雄市議會定期大會一延再延,民進黨團不只跨黨派連署,要求召開臨時會,高閔琳等議員上午再開記者會,痛批面臨罷免危機的韓國瑜成了「隱形市長」。韓國瑜也不甘示弱,早上一連安排兩個行程,先出席創業挺青年記者會,看到年輕人大跳洗手舞拍MV,韓國瑜也受邀入鏡。

韓國瑜不只拉攏年輕人,網路戰也開始絕地大反攻,前一天晚上開直播,反擊民進黨議員酸他沒市政行程的說法,是惡意中傷。韓國瑜還說「我們高雄市幾乎用顯微鏡在監督,早上市長幾點出門,市長跑了幾個行程,我覺得這樣對我來講,非常無謂的,這種雞蛋裡挑骨頭」。

但議員高閔琳認為,「就是要求他到市議會接受監督,來說明這一年來,他在高雄做了什麼,這怎麼會是雞蛋裡挑骨頭呢?」

事隔不到12個小時,韓國瑜又在臉書PO影片,自嘲被抺黑的心情,就像格列佛被一大堆小人綁起來。讓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不以為然,表示「難道你認為簽署連署書的56萬高雄市民,全部都是小人嗎?」

罷韓團體說,去年拋下高雄市民選總統的韓國瑜又回來了!尤其是這段話「誰執政,誰不被監督,誰是在野黨被監督,台灣的未來極有可能會走向一黨獨大、一黨專政、一黨獨裁」,更讓他們聽不下去,張博洋說「這句話講的其實就是韓國瑜自己啊,你是高雄市市長,可是你是全台灣唯一一個不進議會的市長」。

韓國瑜透過網路取暖,對於臨時會開不開?說是準備好了,尊重議會決定,府會攻防就等決戰議事廳。

(民視新聞/陳家祥、黃建宇、呂彥頡、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綠營批「隱形的市長」 韓國瑜開直播取暖迴避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