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市政會議改「視訊」民進黨議員批為躲質詢

高雄市政府防疫升級,以往市政會議都是在鳳山行政中心的會議室開,今天首次改成視訊方式,不過綠營議員說韓國瑜這麽做,只是想為接下來的議會臨時會改成視訊質詢鋪路,批太矯情,不過新聞局回應議會用什麼方式開會,市府都配合,請議員不要牽拖市府。

更多新聞: 愛情產業鏈推遊艇婚禮 韓國瑜未表態是否出席臨時會

高雄市政府防疫升級,市長韓國瑜改用視訊方式與各局處首長開會,不過這個改變卻被綠營議員酸假鬼假怪。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黃文益表示,「我認為(市政會議視訊)是個鋪梗就白話來講假鬼假怪,他要造成一個恐慌,好像現在連高雄市政府都帶頭視訊會議了,那你臨時會的時候這麼多官員到市議會,當然要視訊會議。」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黃文益

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回應,「他們自己內部討論的內容變成是市府有意還是陰謀論,或者是政治攻防,市府對這些事情感覺有點一頭霧水,不要來牽拖市府。」

市政會議改以視訊方式進行,韓國瑜被批故意製造恐慌,鄭照新忍不住回酸,而民進黨議員高閔琳則是高聲疾呼要韓國瑜面對。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高閔琳說,「我要再次譴責國民黨團跟高雄市議會,為什麼要一再延會(定期大會),(這次)臨時會務必要依法確實召開,然後不要再讓韓國瑜,也不要讓高雄市政府再一次逃避市議會的監督。」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高閔琳

高雄市議會秘書長黃錦平說,「這一次是跟防疫跟振興產業有關的一個題目,我們還是會邀請市長來(視訊質詢),還是有一些操作技術上的問題必須克服,目前我們一直在努力(測試)當中。」

綠營議員因不滿議會定期大會從原本3月延到4月,之後又以防疫為由一再延期,因此4月13日時28位議員跨黨派連署提出開臨時會反制,而依地制法規定收案後10天內也就是23日前得召開,目前預定16日下午開程序委員會討。

論臨時會議程,由於連署案指明要了解高雄市防疫丶紓困和振興經濟,市長韓國瑜是高雄市防疫最高指揮官,預計將會列席報告,臨時會召開當天藍綠恐怕又是一番攻防戰。

(民視新聞/孫慧娟、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扯「台灣走向一黨獨裁」他狠酸:市長不進議會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