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出招反制罷韓 尹立:有高度信心完成罷免成功的民主歷程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12日再批高雄市長韓國瑜。(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連署活動第二階段過關後,準備在6月迎接罷免投票,不過韓國瑜團隊8日卻提起行政訴訟,要求聲請停止執行中止罷免案。面對韓國瑜出招反制罷韓,「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韓國瑜沒有想過高雄市民的憤怒竟然如此強大,「我們有高度信心,將完成台灣歷史上首次罷免市長成功的民主歷程」。

更多新聞: 用尹立照片設祭壇燒符作法?陳品宏遭控告

尹立今天在臉書發文提到,在4月7日高雄市選委會宣布連署合格份數高達37萬7,662份,遠高於法定的22.8萬份,罷免第二階段已然通過,這其實早在預期之內,從罷免連署開始,就感受到市民熱烈的參與,最後我們收到56萬份。

尹立提到,考量整理時間與效益,我們提早先送出40萬份,有將近38萬有效份數,這還是經過高雄市選委會「非常嚴格」的審查後結果,接著就等中央選舉委員會宣布投票日期,「我們有高度信心,將完成台灣歷史上首次罷免市長成功的民主歷程」。

葉慶元與王淺秋8日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呈遞行政訴訟停止執行聲請狀,要求中止罷免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韓國瑜沒有想過高雄市民的憤怒竟然如此強大,就算疫情把相關新聞版面全部佔據,還是有超乎預期的時間跟數量完成二階段連署。」尹立說,之前透過韓國瑜指定的選委會主委,用盡各種手段干預,但還是阻擋不了罷免連署的熱烈,現在韓為了保衛自己的市長位置,開始多方面下手,例如議會延期、網路上的各種抹黑與操作,當然還有透過訴訟的手段,很明顯就是害怕自己被罷免下台。

尹立強調,「躲總質詢、不給預算、不開議會、暫停罷免、控告四君子」,但台灣已經慢慢進入成熟的民主社會,這些手段只是加速他的罷免,韓國瑜透過一些支持者與議員意圖操作輿論,個別議員言行毫無邏輯可言,只為了保護韓國瑜的市長位置,濫訴浪費司法資源,非常不智。

武漢肺炎確診數近日雖有下降的趨勢,不過指揮中心仍不敢掉以輕心。尹立表示,高雄人將在安全防疫措施下,堅定罷免,「我們一方面在防疫優先的概念下,希望台灣與國際社會可以共同度過疫情所帶來的衝擊,但防疫優先的情況下,罷免投票的各種安全防護措施,舉辦投票的單位務必做好規劃與演練。」

尹立在文末表示,雖然讓大家安全投票,是辦理投票單位應該要做的工作,但我們罷韓四君子當中,就有兩位是醫師,「我自己當年的碩士論文也是寫跟SARS相關的內容,我們都非常清楚地知道防疫的重要性,也因此我們也會「超前部署」,將投票時要進行的各項安全防務措施,用清楚的圖表來宣導,並用更嚴格的標準請市民配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市政會議改「視訊」民進黨議員批為躲質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