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 王淺秋搬選罷法質疑偷跑 高閔琳嗆:閉上妳的「秋嘴」
王淺秋與高閔琳隔空王淺秋與高閔琳隔空叫陣。(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面對罷免聲浪,高雄市長韓國瑜上週委任團隊成員,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罷韓」。高雄市前新聞局長王淺秋8日表示,罷免活動及連署書簽署在韓國瑜就職未滿一年開始進行,違反選罷法。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今天在臉書發文強調,「王淺秋,閉上妳的『秋嘴!』,公民團體主張憲法賦予的直接民主罷免權,何錯之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服務處罷韓布條遭破壞! 高閔琳痛批:請韓粉不要成為「韓國瑜的豬隊友」

為了回擊韓陣營聲請停止,罷韓團體今天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要求參與停止罷韓訴訟。王淺秋稍早在臉書說,幾位罷免團體成員自稱「受害者」,但這不是氣爆案,不是貪污舞弊,只有個別政黨的政權受影響,可能也有個人標案利益被影響,整體市政推動順利進行,成績有目共睹。

她強調,《選罷法》75條明定,就職未滿一年不得罷免,但罷免團體就職幾個月就展開罷免行動,負面杯葛市政推動,明顯早於一年就進行罷免啟動,這點交由法院來作法義認定。

針對王淺秋相關回應,高閔琳也在臉書發表一篇題為「王淺秋,閉上妳的『秋嘴!』」的文章表示,今日罷韓團體至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沒想到,一張秋嘴的王淺秋又嘴秋了!公民團體主張憲法賦予的直接民主罷免權,何錯之有?」

高閔琳說,原本淺秋的老闆韓國瑜以「假防疫、真反罷」做為主軸且冷處理罷韓還算相當正確,但就在國民黨議會黨團強勢通過議會無限期延會後,整個穩定下來的反罷韓局勢,就被王淺秋和她的打手繼任者、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高雄辦公室主任鄭照新等主戰鷹派給徹底破壞。

「淺秋拿藥單,果然沒藥醫!」高閔琳在文末表示,感謝王淺秋,又再次挑起高雄市民對韓國瑜、對王淺秋的記憶,讓大家想起你們在過去兩年是怎麼侮辱高雄、糟蹋高雄市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挪預算買網媒洗白?議員批韓國瑜假防疫之名躲罷韓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