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韓攻防!陳冠榮代表56萬民意聲請參加訴訟
罷韓領銜人陳冠榮今(13)日在律師陪同下與罷免行動夥伴,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來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參加訴訟。(圖/民視新聞)

罷韓領銜人陳冠榮今(13)日在律師高榮志陪同下與罷免行動夥伴,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來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參加訴訟。高榮志指出,聲請參加訴訟,就是為了讓由韓國瑜方所提起的停止執行訴訟當中,有罷免權人(罷韓團體)角色參與。陳冠榮則批評,讓韓國瑜沒能好好從事市長工作的不會是罷免提議,而是韓國瑜本身和國民黨。

更多新聞: 快新聞/ 王淺秋搬選罷法質疑偷跑 高閔琳嗆:閉上妳的「秋嘴」

律師高榮志首先發言指出,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委任前新聞局長王淺秋,以及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呈遞行政訴訟停止執行聲請狀,要求停止罷韓案投票,然而整起訴訟中有被罷免人(韓國瑜)、選務機構(中選會)的角色居中,卻缺了罷免權人(罷韓團體)的位子,因此今天來到高等行政法院就是為了聲請參加訴訟,讓罷韓聲音出現在訴訟過程,一起解決各項爭議。

高榮志認為韓國瑜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75條第1項,指控罷韓團體在韓國瑜當市長不到一年就開始簽罷免提議連署有違規之嫌,但這樣的指控實際上並站不住腳,因為立法者之所以訂出「就職未滿1年者,不得罷免」的規範,原意在於希望當選者能至少有一年時間扮演好人民所託付角色,但韓國瑜本人之所以引起高雄市民反彈,正是因為他違背人民對他的期盼、違背前述立法原意,剛當選市長就又宣布參選總統,並未在一年內好好扮演市長角色。

陳冠榮強調,這是史上第一次有政黨針對人民提案而提起的法律訴訟,國民黨去圖利用法律暫停即將公布的確定成案、成案日期與正式投票,三項罷免行動中的重要程序。(圖/民視新聞)

隨後發言的陳冠榮表示,在高雄市選委會宣布通過罷免案隔日,韓國瑜與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的手下大將就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呈遞行政訴訟停止執行聲請狀,要求停止罷韓案投票。陳冠榮強調,這是史上第一次有政黨針對人民提案而提起的法律訴訟,國民黨企圖利用法律暫停即將公布的確定成案、成案日期與正式投票,三項罷免行動中的重要程序。

韓國瑜當市長當了快一年半,陳冠榮批評,讓他沒能好好從事市長工作的不會是罷免提議,而是韓國瑜本身和國民黨。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回擊韓國瑜聲請停止罷免!罷韓團體提行政訴訟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