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服務處罷韓布條遭破壞! 高閔琳痛批:請韓粉不要成為「韓國瑜的豬隊友」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透露服務處罷韓布條遭破壞。(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議會程序委員會16日下午召開會議,確定臨時會從4月22日開幕,為期3天。高雄巿議會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民進黨市議員陳致中除了批評國民黨用人數優勢通過臨時會議程,也呼籲應該盡速召開定期大會。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則透露她的服務處罷韓布條遭竊取破壞,服務處已報警處理。

更多新聞: 電影拍攝聖地遭破壞 基隆「迴車塔」佈滿塗鴉

高雄巿議會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主題為「迅速召開定期會 恢復議會正常功能」,主要談論花蓮已恢復開議,不過高雄成為全台唯一無限期延會的議會。陳致中在會上表示,國民黨昨天用人數優勢強勢且粗暴地通過臨時會的議程,民進黨團也已發布新聞稿希望能盡速召開定期大會,要迅速恢復議會的正常監督功能。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圖/民視新聞)

「請韓市長不要再躲下去了,再躲下去也不是辦法!」陳致中說,臨時會只有短短3天,3天的時間72小時還不到,沒有辦法處理防疫、紓困、產業的振興。陳致中表示,韓市長口口聲聲說要超前部署,但是卻不願意面對議會展開工作,「連國民黨同黨的傅崐萁縣長都說看到『停止執行』都要昏倒了,高雄市民也有同樣的感受」,看到韓市長躲避議會逃避監督看到了都要昏倒。

高閔琳接受媒體聯訪時透漏,在中選會宣布罷免韓國瑜案子的前一天,服務處罷韓的布條遭到破壞拉扯且不翼而飛。經查,該布條是被一位婦人在前一天晚上拉扯,並將布條占為己有拿走。

對於婦人的行為,高閔琳提出強烈批評。她提到,韓粉有很多不理性的行為,但都不應該違反《選罷法》,甚至觸犯刑法的毀損罪及竊盜罪,「今天已經要宣布投票的時間,請韓粉不要成為韓國瑜的豬隊友,也希望韓國瑜認真面對議會監督」。

高閔琳強調,她過去對於韓粉都是採取「愛與包容」,盡量不想主動提告,但這次韓粉不但透過網路、電話辱罵,還直接拿走服務處的東西,「這次一定要給這些不合法令、逾越正常倫理道德的人教訓,也希望能夠以正視聽,讓社會有比較良善的風俗跟風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將成為首位遭罷免地方首長?罷韓團體上街宣傳6/6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