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臨時會縮短變三天 民進黨團轟:至少要一周!

高雄市議會程序委員會今(16)日下午議決,臨時會確定22日到24日召開,只有三天讓民進黨議員相當不滿,但不敵國民黨人數優勢只能無奈接受,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出席,程序委員會主席副議長陸淑美表示,高雄市防疫是一級開設,韓國瑜是最高指揮官,一定要列席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服務處罷韓布條遭破壞! 高閔琳痛批:請韓粉不要成為「韓國瑜的豬隊友」

高雄市議會程序委員會召開,但因為是閉門會,非程序委員會委員通通被請出來,讓民進黨議員頗有微詞。

而臨時會程序委員會閉門8分鐘後結果出爐,確定4月22日到24日開會,這時間讓民進黨籍的程序委員會委員陳明澤又氣又無奈。

陳明澤指出,「我當了第五屆的議員,從來沒看過臨時會只開三天的,所以我們也在會中表達我們的看法,希望能夠至少要有一個禮拜,但是他們以人數的優勢否決我們的提案。」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陳致中表示,「短短的三天如何處理高雄市的防疫,紓困還有各項振興的措施。」

至於外界關心的這次臨時會市長韓國瑜是否會出席,陸淑美也給了肯定答案。陸淑美指出,「他(韓國瑜)一定要列席,我們高雄市是開設一級的防疫,那他(韓國瑜)是指揮官,指揮官就是按照我們的規定,他應該要來列席報告。」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希望議會的報告跟質詢都可以鎖定在市政跟防疫上面,市府的職責就是向議會報告,我們隨時做好準備。」

而在場外,綠營議員也疾呼要國民黨團不要再護航韓國瑜,要求議會快點召開定期大會,不過陸淑美把球丟回中央。

陸淑美表示,「其實我們就是等說我們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我們指揮官如果宣布說適當的社交距離解套,我們就會馬上召開(定期大會)。」

高雄市議會藍綠黨團不斷過招,下週的臨時會可以預見藍綠又是一陣攻防戰!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孫慧娟、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聲請停止罷韓能成功?律師點出關鍵批:曲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