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臨時會備詢視訊鋪路?黃文益批韓國瑜:製造恐慌

高雄市政府防疫升級,以往市政會議都是在鳳山行政中心的會議室開,今(14)日首次改成視訊方式,不過民進黨籍議員黃文益說韓國瑜這麽做,只是想為接下來的議會臨時會改成視訊質詢鋪路,批太矯情了,不過新聞局回應議會用什麼方式開會市府都配合,請議員不要牽拖市府。

更多新聞: 高雄市臨時會縮短變三天 民進黨團轟:至少要一周!

高雄市政府防疫升級,市長韓國瑜開市政會議改在自己辦公室裡,用視訊方式與各局處首長開會了解市政推動情況,不過這個改變卻被民進黨籍市議員黃文益酸假鬼假怪,「就白話來講,假鬼假怪,現階段在高雄市政府的市政會議,其實我認為都可以很有效的去做一個防疫的措施,而不用採用到視訊會議,但他偏偏要在這一個星期就開始視訊會議,就是他要造成一個恐慌,這個時機點他在市政會議裡面用視訊,我覺得有點矯情。」

黃文益認為現在高雄的疫情還不到需要用視訊方式市政會議,批韓國瑜現在就啟動視訊方式開會,根本就是故意製造恐慌,為接下來高雄市議會的臨時會備詢鋪梗,「我現在可以大膽的假設,高雄市議會可能會跟著高雄市政府腳步臨時會用視訊會議,這樣又中了韓國瑜躲避高雄市議會質詢的圈套。」

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回應:「他們自己內部討論的內容,變成是市府有意還是陰謀論或者是政治攻防,市府對這些事情感覺有點一頭霧水,議會內部的討論應該是正常的,一切予以尊重,但是不要來牽拖市府。」

面對議員質疑,新聞局長鄭照新開酸回嗆,要議員們不要把自己內部的討論想法加在市府身上,黃文益則再度強調議會議場夠大,應該備詢同時又能兼顧社交距離,雙方再度隔空攻防。

(民視新聞/孫慧娟、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市臨時會韓國瑜可能不來? 黃捷傻眼:有空開直播沒時間備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