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市議員連署要求召開臨時會 籲韓國瑜別當國民黨「媽寶」正視防疫
由左至右分別是高雄市議員黃文智、李喬如、陳致中、林智鴻、黃捷、黃文益、邱俊憲及鄭孟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動用人力優勢,以防疫為由宣布「無限期延會」。民進黨團高雄市議員今(13)日串連28位跨黨派議員,以《地方制度法》要求議會應於十天內召開臨時會,不忘呼籲高雄市長韓國瑜不要躲在國民黨背後當「媽寶」,勇敢面對地方防疫工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市臨時會韓國瑜可能不來? 黃捷傻眼:有空開直播沒時間備詢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智、李喬如、陳致中、林智鴻、黃文益、邱俊憲、鄭孟洳與高閩琳,以及時代力量議員黃捷與林于凱等28名議員,以《地方制度法》第34條連署要求高雄市議長「應」於十日內召開臨時會,呼籲高雄市政府正視防疫工作。

黃捷表示,正當疫情蔓延之際,各地都在進行防疫工作,高市府各局處卻無任何規劃。她透露,有地方業者打給觀光局專線請求協助,得來的卻是「沒有任何作為」,以「地方都在等中央」來回應。

「高市府一項具體紓困方案都沒有!」黃捷說,韓國瑜忙著反制罷韓「遞狀」,戀棧市長位子,卻毫無心思處理市政。她呼籲,韓國瑜好好面對議會,協助高雄市民度過疫情難關。

陳致中指出,根據《地方制度法》第34條指出,直轄市議會議員三分之一以上之請求,應於十日內召開臨時會。他說,依據該法乃具有強制性,韓國瑜應從善如流、回應市民期待,才能合情合理。

林智鴻表示,「順時中」是全民防疫共識,特別是台灣防疫受到肯定,都是台灣政府「沒有閃躲、隱瞞」。他直指韓國瑜跟國民黨,就如同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與中國共產黨一樣。

林智鴻說,國民黨閹割職權來護航韓國瑜,用多數暴力讓韓國瑜躲在背後當「媽寶」,韓國瑜卻振振有詞對外說「準備好來防疫」,分明就是「內行人講外行話」。他呼籲,高雄市府正視防疫工作,十日內召開臨時會來面對市民才是。

市議會秘書長黃錦平稍早接受平面媒體受訪時,他指出,依《地方制度法》規定必須在23日前開會,若當天大會同意開臨時會,依程序委員會排定議程進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綠營批「隱形的市長」 韓國瑜開直播取暖迴避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