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聲請停止罷免遭法院駁回  將提抗告盼「撥亂反正」
韓國瑜律師葉慶元今日下午針對法院駁回理由回應。(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認為罷免連署時程偷跑,日前提起行政訴訟要求停止執行罷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17)日認為,沒有急迫到非得跳過訴願先行程序,裁定「聲請駁回」。對此結果,韓國瑜委任律師葉慶元不滿表示將提抗告。他強調,對於北高行的駁回理由感到費解,希望最高行政法院能撥亂反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韓最新民調52.1%市民支持! 65.6%高雄人6/6會去投票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連署行動在第二階段過關後,原準備在6月迎來罷免投票,不料韓國瑜卻指控「罷韓連署」違規偷跑,因而提起行政訴訟,要求停止執行罷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17)日裁定「聲請駁回」,對此結果,韓國瑜表示不滿,將提抗告。

韓國瑜委任律師葉慶元今日下午針對法院駁回理由表示,依照行政法院慣例,向訴願會提出停止執行後,不須等訴願機關拒絕,也不用等到特定時間後,便能向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葉慶元接著說明,非常困惑北高行「聲請人向訴願機關提起訴願,並申請停止執行至今僅一週」一說根據何在。

葉慶元進一步強調,韓國瑜是在4月6日透過中選會向訴願機關聲請停止執行,至昨日已是十天並非只有一週,訴願機關卻無任何回應,「且中選會還說溜嘴此案還在中選會中自我審查」,是否藉故藉延誤時程,中選會必須交代清楚。

至於北高行在駁回理由中提到,本案非屬「緊急迫切」,葉慶元回應,今日下午中選會就要做成罷免活動要於20至60日內舉辦的決議,換句話說最快五月就可能舉辦罷免投票,因此本案顯然客觀上屬於急迫情事。

葉慶元最後說,將開始擬抗告狀,希望最高行政法院能撥亂反正,糾正北高行錯誤見解。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韓投票6月6日舉行 尹立:盼高雄人一起搶灘「登陸民主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