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尹立照片設祭壇燒符作法?陳品宏遭控告

Wecare發起人尹立下午到地檢署按鈴控告YouTuber韓粉陳品宏妨害名譽,用他的照片設祭壇燒符作法,還製作影片說他是標案王。剛巧陳品宏也遭平面媒體報導,遭人質疑打著韓國瑜的名號涉嫌吸金,還向美國華僑募款,陳品宏出面時發給記者書面聲明,表示從未有募款行為。

更多新聞: 「洗手罷韓T恤」開賣!尹立甜勾老婆當「麻豆」

YouTuber陳品宏開設「標案宮」,把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當做標神來祭拜,還燒符作法,吸引上萬名粉絲線上觀看。

但這個舉動卻讓當事人很不舒服,週一(4月27日)下午尹立在律師陪同下,來到高雄地檢署按鈴控告陳品宏妨害名譽。

尹立表示:「製作各式各樣,而且用莫須有的關於標案這件事,我已經講了不知多少遍了,可是還是一直抹黑我,設祭壇,我想這在台灣人的習俗,是一個非常缺德的行為。」

陳品宏是何許人也?他曾經是韓國瑜競選總統時的挺韓青年軍總召,經常跟著韓市長跑行程開直播反制罷韓行動,但現在他不只被告妨害名譽還捲入吸金疑雲,周刊報導有其他韓粉指控,他打著韓國瑜的名號四處吸金斂財,甚至還到美國找華僑募款,白吃白住,要其他韓粉別上當。

陳品宏在YouTube開直播否認募款,但面對記者時卻是不願說明,只發書面要大家自己看,還拿出照片和LINE對話記錄,證明曾經說要請2020杯飲料的事已經做到。

陳品宏反罷免立場鮮明,還製作了一支標案舞諷刺罷韓團體,但影片中這個文化局背景的畫面,也遭台灣基進質疑,防疫期間竟然可以進入文化局辦公空間拍攝挺韓影片,市府則表示,只要有實名登記,一般民眾都可進入市府。挺韓YouTuber形象爆出爭議,韓國瑜的罷免之路再生枝節。

(民視新聞/鄧山田、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出招反制罷韓 尹立:有高度信心完成罷免成功的民主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