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要用「種族」來逃避防疫藉口 杜力攜手戴維斯嗆譚德塞「不要哭哭啼啼」
旅居台灣17年的《2分之一強》班底杜力(左)攜手籃球選手戴維斯(右)合拍一支短片,以非裔身分對譚德塞喊「不要哭說台灣罵你,這是關乎新冠肺炎的嚴重性。」(圖/擷取自杜力 Dooley臉書)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日前在記者會上,直指台灣人對他「種族歧視」,引起各界議論。旅居台灣17年的《2分之一強》班底杜力攜手籃球選手戴維斯合拍一支短片,以非裔身分對譚德塞喊「不要哭說台灣罵你,這是關乎新冠肺炎的嚴重性。」

更多新聞: 反骨男孩「塗黑臉」模仿黑人抬棺 戴維斯怒轟:噁心可恥

杜力說,他不相信台灣人會用「種族歧視」來攻擊譚德塞,他覺得,台灣社會富有同理心、關懷,這些特質反而是大家值得學習的地方。

坐在一旁的戴維斯也說,在台灣他沒有種族歧視的經驗,特別是台灣的治安,讓他有感台灣「很安全」。話鋒一轉,他提及譚德塞「種族歧視」之說,戴維斯表示,重點在武漢肺炎病毒,不應將焦點轉移到種族,這很糟糕。

杜力也對著譚德塞喊話,「你是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還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不要哭說台灣歧視你,這是關乎新冠肺炎的嚴重性。」

「不要用這來當逃避藉口!」戴維斯也直言,譚德塞擔心網路上的酸言酸語,特別是負責當前最重大的健康危機時,怎有心來對抗病毒?他強調,台灣防疫相當成功,「第一次提到台灣卻是因為種族歧視」,譚德塞應該來台灣好好學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