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 贈友邦MIT熱像儀 吳釗燮:具體行動貢獻全球防疫Taiwan is helping!
吳釗燮藉機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疾呼,應將台灣納入相關會議機制與活動。(圖/民視新聞)

在今(15)日外交部所舉辦「我友邦熱像儀捐贈儀式」上,外交部長吳釗燮發言指出,台灣雖然國際地位艱困、受世衛排除、防疫戰單打獨鬥,但不僅疫情因應得宜,還能夠向友邦伸出援手、透過視訊傳播防疫經驗、分送醫療物資到各國。吳釗燮表示,持續透過實際行動,台灣不僅要為國民健康,也要替全球防疫做貢獻,他並疾呼,世界衛生組織(WHO)應將台灣納入相關會議的參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釗燮:59國刊出1181篇正面報導 台灣防疫世界讚揚

外交部今(15)日下午由部長吳釗燮主持,舉辦「我友邦熱像儀捐贈儀式」。發言開頭,吳釗燮表示,台灣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一員,卻長年被孤立在國際醫療、衛生體系之外,在這一次的防疫戰中,台灣亦是單打獨鬥,但卻超前部署、因應得宜、資訊透明,受到世界肯定。

為了協助友邦防疫,吳釗燮指出,台灣除了透過視訊提供友邦防疫經驗外,在4月1日也宣布第一波國際人道援助行動,將相關醫療用品送到各國,協助友邦抗疫。

吳釗燮說,今天就是要將台灣製造熱像儀,送給長期為台灣發聲的國際夥伴,伴大家疫起度過難關;同時他也強調,今天在場眾人再一次見證台灣以具體行動,不僅為國民健康,也替全球防疫做出貢獻,「Taiwan can help! Taiwan is helping!」

發言結束前,吳釗燮藉機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疾呼,應將台灣納入相關會議機制與活動,台灣會持續以行動證明,世界需要台灣,台灣不會缺席。

(民視新聞往/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斬世界衛生組織金援 聯合國:現在時機還未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