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鬆綁防疫?陳時中:忍忍吧...小不忍則亂大謀
防疫作為何時鬆綁,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上回應「忍忍吧,小不忍則亂大謀」。(圖/民視新聞)

台灣近期新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皆在個位數,且大部分都是境外移入,昨(14)日還出現睽違36天的零確診。不少企業和商家都想知道防疫限制何時鬆綁,希望盡快恢復經濟。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上回應「忍忍吧,小不忍則亂大謀」,他也指出,台灣的限制已經比國外強度低,配合的難度沒有太高,「願意忍就能守得更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競逐台北市長?陳時中秒回:我沒參選打算

台灣近期確診病例趨緩,多日確診數量都在5例以下,且多數為境外移入,本土案例少,代表沒有擴大感染。先前受到疫情影響改成分流上班的公司,和降低座位數、容納人數的餐飲娛樂業,都在等待防疫作為鬆綁,讓一切運作恢復正常。

對此,陳時中回應「忍忍吧,小不忍則亂大謀」。他指出,台灣的防疫作為強度和國外相比還是差非常多,有些國家或城市不是封城就是半封城,民眾外出時間都受到限制。

陳時中認為,台灣從疫情爆發以來都沒有高強度的限制,「台灣現在做的都很緩和,靠的是國民的素質,把防疫撐住」。他呼籲民眾應該要多忍忍,「配合的難度沒有太高,願意忍就能守得更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就是這篇文章救了台灣! 莊人祥曝:武漢肺炎訊息來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