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世界防疫中國擾台  林昶佐:吳斯懷們才會認為小題大作
立法委員林昶佐,今(15)日臉書貼文痛批,全世界都在對抗疫情,中國卻還在對台文攻武嚇。(圖/取自林昶佐臉書)

立法委員林昶佐,今(15)日臉書貼文痛批,全世界都在對抗疫情,中國卻還在對台文攻武嚇,不僅出動軍機、軍艦騷擾台灣,甚至嗆「『勿謂言之不預』,意思就是『不要怪我沒有先警告你』」。林昶佐酸,只有像吳斯懷或國民黨一樣的部分人士,才會認為中國對台的騷擾是無害通過,還怪大家小題大作。在今日質詢上,林昶佐說自己特地要求部長須給予國人正確知識,以提升全民國防意識。

更多新聞: 反罷韓!吳斯懷嗆「罷免全台藍營縣市長」網笑:吉祥物出來催票了

林昶佐酸,對於中國的種種威脅,台灣人民都相當有感,政府也嚴肅面對,只有少部分的人會像吳斯懷或是國民黨,看到中國軍機侵擾,還說是無害通過,怪大家小題大作。

另外,林昶佐也搬出《國際海洋法公約》,表示,飛機完全不是用無害通過定義!並且中國對台的騷擾動作,並不符合無害通過的「和平、安全、秩序」三原則。

對此,林昶佐說,自己今日在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提醒部長須給予國人正確知識,以提升全民國防意識。同時,因為台灣尚未針對金馬地區劃定領海基線,未來遭中國軍艦封鎖,國際法上權利主張將成問題,因此也要求國防部應妥善擬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公使獲任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林昶佐與全球81人權團體發布公開信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