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公使獲任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林昶佐與全球81人權團體發布公開信抗議

中國違反人權行事作風聞名世界,中國駐日內瓦公使蔣端日前獲任命加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協商小組,有權訂定國際人權標準,甚至監督各國違反人權行為。對此,立委林昶佐直呼讓「這個人類史上規模最大的反人權政府」參與建立國際人權新指標實在是太諷刺,並表示,自己已經與81個來自世界各國關注人權的團體連署發表公開信,要求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取消這項協商小組成員任命。

更多新聞: 「324政院驅離事件」六年了不見真相!林昶佐批:各種理由推託

立委林昶佐在臉書上指出,中國血腥鎮壓新疆、西藏,迫害宗教,中國駐日內瓦公使蔣端卻仍舊在日前獲任命加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協商小組,有權遴選明年的17名人權專員、訂定國際人權標準,甚至監督各國違反人權行為。

林昶佐痛批,在疫情期間中國仍然控制港府逮捕15名民主派人士,聯合國選擇讓「這個人類史上規模最大的反人權政府」參與建立國際人權新指標實在是太諷刺了。

文末林昶佐說,他已經跟81個來自世界各國關注人權的團體連署發表公開信,分別提交給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及其他聯合國代表、成員國,要求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取消對中國代表蔣端擔任協商小組成員的任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昶佐親繪志村健畫像追悼 曝「大港開唱」未能合作留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