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索取敦睦艦隊航跡圖 林昶佐轟:趁機亂搞

敦睦艦隊染疫,國民黨立委提案,要求國防部提供敦睦艦隊的航舶日誌、船位描跡紀錄等等,國防外交立委林昶佐就質疑,這些機密資料跟疫調無關,國民黨趁機亂搞,而且提案人之一還是備受爭議的吳斯懷。吳斯懷則說這是為了釐清敦睦艦隊的感染源,資料國防部也公布了,顯然沒有機密問題。

更多新聞: 林昶佐「牽線」長老教會 捐3萬件防護衣至英國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22日在國防外交委員會上當面向國防部長嚴德發要求調閱敦睦艦隊的航舶日誌、船位描跡紀錄等,同樣是國防外交立委的林昶佐,就PO出4名藍委索取資料的臨時提案,質疑要這些資料幹嘛?

林昶佐質疑:「艦艇的軌跡等等當然就會涉及到機密,但它不一定涉及防疫,看起來調閱的這些資料,似乎比較傾向於航行上的機密任務。」

吳斯懷對此回應:「這跟疫調完全有關直接有關,因為知道這整個敦睦支隊去了哪些地方,有沒有接觸其他國家的人。」

吳斯懷解釋,要這些資料是為了了解敦睦艦隊去過哪,呂玉玲也發聲明回應,說這些文件有助於調查、釐清磐石艦感染源來自哪裡,航行回跡國防部23日也公布了,顯見沒有機密的問題,林昶佐委員也同意成立調閱小組,不曉得為什麼林昶佐委員突然大驚小怪?

對此林昶佐表示:「接到許多選民的疑問來信詢問,其實都的確是問說,為什麼在這時間點吳斯懷委員又來要這些,不是直接跟防疫有關的資料。」

林昶佐反映選民疑慮,畢竟吳斯懷本來就備受關注,難免被放大檢視。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睽違9天0確診!敦睦艦隊群聚後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