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睽違9天0確診!敦睦艦隊群聚後首次

疫情方面的好消息!台灣今天再度「 0」零確診,而這也是爆發敦睦艦隊群聚後,台灣首次0確診。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的確「比較」放心了,但還是不能完全鬆懈。即將到來的五一連假,也呼籲民眾外出要落實社交距離、戴口罩等防疫,保持警覺。

更多新聞: 放寬防疫管制? 陳時中籲別鬆懈:仍要保持社交距離

好消息!睽違9天,台灣再度0確診,也是爆發敦睦艦隊群聚後,國內首次0確診,維持429例,解隔離人數281人,而大家最緊張的磐石艦案也算安然度過第一關。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們第一波最緊張的時候可以說已經過去了,我們只能說初步,初步是放心了,不能說初步放心啦,初步『比較』放心啦,那到14天我們就比較能夠鬆一口氣。」

陳時中特別強調,只是「比較」放心,因為官兵18號入住檢疫所至今,病毒沒在社區傳播的跡象,台鐵車長也「三採陰」排除,但還不能完全鬆懈,特別是各界擔心,艦艇官兵下船後去找女朋友,會不會因「親密行為」傳染啊。

陳時中認為,「好像沒有做這樣的研究啦,不過問題是跟飛沫相關的比較長時間的接觸,那可能性就大增。」

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也說,「的確有夫妻之間 可能是同住一起而感染的,但是是飛沫還是『其它的接觸』,其它的物體還是其它的管道,這部分就比較沒辦法很詳細地釐得清楚。」

接觸者風險高,指揮中心坦言,的確有考慮未來要擴大確診者接觸者的篩檢。而面對即將到來的51連假,為了避免清明連假景區人擠人的狀況重演,陳時中也再度呼籲民眾落實防疫。

陳時中表示,「經過上一次連假,後來並沒有增加任何的案例來看,其實相對的是安全,不過這個安全是建立在大家都注意的情況下,像上一次那樣的情況會降到最低。」

至於我國有許多台商滯留在印度,外交部也確定將派撤僑專機,5月4日飛往印度新德里載人,目前已經有143人登記搭機,返國後將比照武漢類包機,到集中檢疫所隔離。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今天+0、錢櫃大火!飯店外牆點「安」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