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敦睦艦隊原有745人要赴帛琉 國防部:1人曾發燒未登康定艦
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上將。(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敦睦支隊訪帛琉返國後,目前已有30人感染武漢肺炎。國防部今天表示,出發前媒體掌握的為745人,有一位原訂要到康定號巡防艦,不過後來因為發燒,沒有讓他登艦執行任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洪孟楷爆捐帛琉844萬美元 外交部:用於民生與基礎建設

國防部22日晚間宣布,為持續對外更新最新調查進度,週四(23日)起每天舉行記者會。國防部今天下午4時30分召開記者會,由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上將、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徐衍璞上將、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總督察長黃國明中將、政戰局長簡士偉中將、軍醫局長陳建同中將等人出席。

媒體提問,昨天公布的6張健康回報中,沒有看到海軍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所謂「記錯的扁桃腺發炎」。此外,敦睦艦隊3月10日出發人員為745人,不過3月中後離開帛琉人員為744人,中間的這個人去了哪裡,回來後用了什麼方式檢疫。

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表示,昨天經過記者詢問,國防部已做審慎確認,會後可以協助找到欄位。他提到,出發前媒體掌握的為745人,但有一位是要到康定級軍艦,3月3日發燒,短時間不能釐清是什麼原因,當次任務取消沒有讓他上船。史順文補充說,啟航日是3月5日,該名官兵在3月3日發燒後,後續沒有讓他執行任務。

海軍敦睦艦隊的遠航計畫是每年國軍的重頭戲,由磐石號油彈補給艦當旗艦搭配成功級岳飛軍艦和康定級巡防艦,載著海軍官校的實習生執行為期2個月遠洋航訓任務。

海軍敦睦艦隊成員包括海軍官校學生、樂儀隊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及海陸莒拳隊,加上船員約700多人。海軍敦睦艦隊3月5日從台灣出發前往帛琉,3月12日至15日曾停靠帛琉,3月15日離開帛琉後遠航近30天,4月9日返回我國軍港。截至目前,磐石艦已有30人染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敦睦艦隊官兵家屬未染疫 史順文:國防部後續將完整提出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