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敦睦艦隊行程曝! 張哲平坦言:14日確實有官兵下船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說明敦睦艦隊出任務時間表。(圖/民視新聞)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目前累計29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表示,為回應外界質疑和誤會,召開記者會說明事件細項。今(23)日記者會時,張哲平首先說明敦睦艦隊的行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敦睦艦隊原有745人要赴帛琉 國防部:1人曾發燒未登康定艦

張哲平說明,艦隊3月5日從左營軍港啟航,3月12日駛抵帛琉共和國,待了3天,中途有一些活動及拜會行程。面對外界質疑,這中間究竟有沒有當地人上到軍艦,張哲平坦言「有」,3月15日時,作戰艦「康定號」停靠在帛琉碼頭,有帛琉政要、我外館、僑胞、艦隊和官兵留影,並且舉行聯合升旗典禮,隨後在上午駛離帛琉。

敦睦艦隊出航時間表。(圖/民視新聞)

張哲平再說明,3月15日早上駛離帛琉後,4月9日返抵左營軍港,為遵守防疫規定要在船上待滿30天的規定,4月13日才解除隔離。14日上午7點30分聯檢小組登艦,於8點30分完成聯檢作業,下午2點30分舉行結訓典禮預演,15日上午正式舉行結訓典禮,下午2點開放人員分批休假。

張哲平證實,4月14日確實曾有官兵離艦,不過他解釋,這是屬於艦隊官兵的外散假,管制計畫非常明確,所有休假人員與外散人員只要在聯合檢查完畢後,人員就可以依計畫實施休假,不需要向誰請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