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景玉無期徒刑定讞 小燈泡父母:遺憾判決不符期望
王景玉判無期徒刑定讞,小燈泡的父母王婉諭、劉大經發布回應指出,判決結果不符期望感到遺憾。(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涉嫌於內湖殺害3歲女童「小燈泡」的王景玉,一審、二審均依鑑定患思覺失調症,判無期徒刑。經高等法院更一審1月21日宣判,仍判王嫌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還可上訴。最高法院今(15)日駁回上訴,全案無期徒刑定讞。對此,小燈泡的父母王婉諭、劉大經發布回應指出,判決結果不符期望感到遺憾,但既然司法做了決定,希望司法單位能正視犯人處遇,達到真正的矯正效果,不該由全民承擔再犯風險。

更多新聞: 患「思覺失調症」殺牙醫二審判無期 死者遺孀盼司法改革

小燈泡的母親王婉諭、父親劉大經獲悉王景玉或無期徒刑定讞,回應如下:

一、 判決結果不符期望,令我們感到遺憾。

二、  我們在原二審與更一審皆對量刑表達相同意見,這是訴訟程序必要的一部分,每次的表態都是試煉著我們如何對待人生的不幸、對犯行的仇恨,坦白說:每一步都很艱難。請體諒我們的悲憤。

三、 既然司法做了決定,我們希望司法單位能夠正視犯人的處遇,達到真正的矯正效果,不該由全民承擔再犯風險。

四、 在悲憤之外,我們會致力於改善犯罪被害人與家屬的困境,盡全力修補社會安全網,讓弱勢有所依靠,努力讓每個孩子都能平安成長。

五、 感謝一路以來社會大眾對本案的關切與對家屬的支持,我們把悲傷留給自己,寄希望與改革於未來。

六、 也請大家把對我們個案的關心,轉化成對社會的改革力量。

王婉諭、劉大經

共同聲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王景玉無期徒刑定讞 王婉諭:判決結果不符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