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美國盡快回歸正常 川普:運動賽事快回來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民眾生活大受影響,總統川普表示,要盡快讓國家回歸正常,尤其是大家最愛看的大聯盟、NBA以及職業冰球等賽事,都得盡快回來,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提出復賽三大條件,那就是閉門打、球員完全隔離以及球場每周檢疫消毒。

更多新聞: 職業網球生涯因疫情受阻 蘇鈺翔加強訓練拚球技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我們要讓國家重新開放,我們要讓我們的運動聯盟重啟,我們要看體育賽事,這很重要,我們想念比賽、想念一切,我們要回歸正常。」

美國總統川普希望民眾能盡快回歸正常生活,目前美國疫情相當嚴重,大家最愛看的大聯盟、NBA以及職業冰球等職業賽事全都停擺,川普說,將組成諮詢小組,等疫情退散後來幫助所有美國運動東山再起。

川普提到,「在運動部分,我們要讓運動賽事回來,所以非常重要地,會有一些不同的決策方式,有些會是一起照單來做,有些則是分開決定,但我們必須讓運動賽事回來,當我14歲的時候我就不愛看棒球賽了,當然我沒有太多時間看球,我會說也許我看了一位打者打擊,然後就會回去工作了,NBA總裁席爾瓦、大聯盟棒球我們都很想念,現在應該棒球季,曼佛瑞(大聯盟主席)非常感謝你。」

在現在風雨飄搖的時刻,川普實在沒必要講不愛看棒球這種事,不過職業運動能不能復賽,還要看疫情接下來的狀況,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認為,必須符合打閉門賽、球員完全隔離以及球場每星期檢查消毒。

球員必須和家人分開,避免傳染,應該是最難熬的,事實上NBA也是這麼考慮,復賽之後集中在拉斯維加斯,打完本賽季剩下的比賽,不開放球迷進場,大聯盟也是如此,要把球隊集中在亞歷桑納春訓球場,閉門打完一整季節的比賽,就看球員工會同意不同意了。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將重啟!川普公布全國解封方針三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