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重啟!川普公布全國解封方針三階段

美國已經有超過66萬人感染武漢肺炎、3萬2000多人死亡,總統川普日前表示疫情高峰期已過,今(17)日進一步公布全國解封、重啟經濟的指導方針,未來將依照疫情數據跟醫院容納能力,分成3個階段,交由各州州長決定解封的時間。進入第一階段解封的條件,就是新增病例必須在14天內持續下降,當地醫院也必須回復到疫情爆發前的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議員聯名籲川普 將譚德塞下台當金援世衛條件

川普宣布:「根據最新數據我們的專家團隊,現在同意可以展開抗疫新階段,那就是重新開放美國。」

武漢肺炎重創美國,不僅奪走上萬條人命,更讓好幾千萬人陷入失業窘境,總統川普日前聲稱疫情高峰期已過,如今公布最新指導方針、準備逐步解除封鎖。

川普表示:「我的行政團隊頒布了聯邦指導方針,讓各州州長可以階段性重新開放。」

川普之前才說自己手握解封美國的最終決定權,引發軒然大波,這回他稍稍降溫,把重啟經濟時間留給各州州長決定,並將依照疫情數據跟醫院容納能力,把解封分成三個階段。

據CNN報導,在第一階段有風險族群將就地避難,人們在家工作學校繼續關門,避免10人以上集會。根據這項方針,各州若要邁入解封第一階段,新增病例必須在連續14天內穩定下滑。

第二階段的主要改變是學校會開學,集會人數限制提升到50人,可以實施非必要旅遊,酒吧可以營業,等到疫情沒有復發跡象後,州政府就可邁入第二階段。

如果確診人數又下降兩周,而且沒有反彈,就可以進入第三階段。在第三階段有風險族群可以跟外界接觸,民眾復工不受限。

川普重申解封不會全國一次到位,而是按部就班慢慢來,白宮衛生官員則表示,美國50州有9州:包括阿拉斯加跟懷俄明等,確診人數都沒破千,這些州可能可以開始重新開放。

至於重災區紐約州,紐約州長郭莫強調:「我們必須持續做我們正在做的事,我希望看到感染率進一步下降,跟其他州配合紐約的暫停政策,關閉政策將延長到5月15日。」

僅管當地的住院數跟死亡人數都在下滑,郭莫還是不敢掉以輕心,將禁足令延長兩周,華府跟洛杉磯也宣布要等到5月15日才會解封。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居家隔離」關在家!美國密州民眾發起「我們不是囚犯」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