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選罷韓選務人員 高市選委會:提早準備

罷韓投票日到底是哪天?還要等中選會明天開會討論,不過昨天傳出高市選委會預定在6月13日舉辦罷免投票,也發公告徵選選務人員,但高雄市選委會強調,這只是提早準備,因為兩個月內要完成選務工作,時間嚴重壓縮,至於成案與否及投票日,都要等中選會公布。

更多新聞: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罷韓停止聲請!韓陣營不服將抗告

這份由學校內部流出的公告,寫著本校為配合規劃辦理高雄市第3屆市長罷免案投開票所工作人員避薦作業,請教職員工踴躍參與。接著還說罷免案目前籌畫投票預定日為109年6月13日,不過,高雄市選委會說時間還沒確定。

高市選委會總幹事袁德明說,因罷免案不是常態,投開票作業和選舉一樣,投開票所、選務人員都等同選舉投開票,且因選罷法規範,在宣布日兩個月內須完成投票,和往年大選有半年準備期,時間嚴重被壓縮,市選委會不得不提早準備。

另外,高雄市議會臨時會何時開?市長韓國瑜會不會出席?外界都很關心,綠營議員卻拿出臨時會的議事日程表,批跨黨派28位議員提案開臨時會,要求的是10天,現在變22日到24日三天,其中主席宣布臨時會開幕流程不見了,因此懷疑韓國瑜可能不出席。

時力議員黃捷表示,「以往開幕式的時候市長會帶著局處首長,來議會做拜訪 來做打招呼動作,那把開幕這個儀式拿掉,是不是代表說市長連來議會都不會來呢,這個是我們所質疑的。」

不過市議會澄清臨時會已經排了有關防疫的專案報告,市長是最高者揮官、決策者,人一定要到議會進行報告!

(民視新聞/孫慧娟、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陣營提告止血 罷韓團體列8大理由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