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陣營提告止血 罷韓團體列8大理由打臉

韓國瑜陣營月初向法院遞狀申請,停止執行罷韓投票,訴求罷免偷跑,違反選罷法,法院下午首度開庭,除了罷韓是否違法,人民投票權益更是焦點,挺韓律師表示罷韓傷害了多數高雄市民的選擇,罷韓律師回嗆,停止罷韓投票才傷害提議人的投票權益,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

更多新聞: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罷韓停止聲請!韓陣營不服將抗告

罷韓團體委任律師來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門口,針對韓國瑜陣營所提出的停止罷韓投票案,有備而來,羅列出8大理由打臉對方。

罷韓團體委任律師高榮志表示,「停止執行的話,傷害的是提議人的權益,而且現在已經過連署階段,還會傷害到40萬連署人的權益,接下來如果中選會公告之後,不管你是贊成還是反對罷免,事實上你都有投票權,你的權利是會被侵害的。」

呼籲重視罷韓民眾的投票權益,一旁韓陣營的委任律師等不及,主動要媒體讓他發言。

挺韓團體委任律師葉慶元指出,「多數的高雄市民當初選擇了韓國瑜先生擔任高雄市市長,陳菊團隊的人換個名義出來罷免,希望透過四分之一的低門檻,就把超過絕對多數當選的韓國瑜市長罷免掉,這反而是不民主的。」

罷韓運動在高雄遍地開花,4月7日高雄市選委會公布第二階罷韓有效連署為37萬7662份,成功達標。隔天,4月8日韓國瑜陣營向高等行政法院遞狀申請,停止執行罷韓投票,以法律戰反制罷韓,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首度開庭登場前,雙方就已經煙硝味十足。

葉慶元指出,「你在去年的6月就開始進行罷免,這時候連6個月時間都還沒有過,明顯違反了法律的意旨。」高榮志則說:「選罷法裡面有很多時程的規定,沒有任何一個時程的規定,是在說你在中選會受理之前,不可以就先連署的,沒有任何的規定。」

中選會在周四宣布罷韓投票日期的前一天,法庭先上演罷韓與反霸韓的法律攻防戰。

(民視新聞/何文堯、簡士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綠營嗆韓國瑜「不要再躲」 要求高議會召開定期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