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嗆韓國瑜「不要再躲」 要求高議會召開定期大會

高雄市議會確定將在這個月22日召開臨時會,而身為防疫指揮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會不會全程列席也成為關注焦點,民進黨市議會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團護航,用3天臨時會來逃避30天的定期大會,還拿社交距離當遮羞布,要韓國瑜「不要再躲了」。

更多新聞: 高雄議會臨時會喬不攏 議員爆國民黨「威脅」撤案

原本應該是正在召開定期大會,現在卻只能對著媒體隔空向韓市長喊話,要韓國瑜「不要再躲下去了」,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要求盡速召開定期大會。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說:「國民黨在講說社交距離要解除後,才有辦法開定期大會,這個是在鬼打牆嗎,這個社交距離跟開定期大會有什麼衝突,我們的議事廳空間是足夠的,而且我們也提出人員可以分流嘛,所以不要把社交距離當做,韓國瑜市長逃避的遮羞布。」

高雄市議員黃文益也表示:「為了就只是希望高雄市議會開議的時間,跟韓國瑜的投票罷免日錯開,我認為他在耍無賴。」

高雄市議會週四召開程序委員會,確定22日到24日召開臨時會,但時間只有3天,民進黨團認為不夠讓每個議員都能質詢到,另外也擔心韓市長會不會全程列席.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說:「臨時會的3天你會全程出席,都會待在議會讓所有議員問好問滿嗎,韓國瑜市長對外講說做好準備了,我們要求韓市長直球對決。」

高雄市議員邱俊憲也表示:「市長是不是會來備詢,昨天陸淑美(副議長)只有說會來報告,她並沒有說會備詢。」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回應:「市府是一個整體的團隊,把重點在市政跟紓困相關的措施內容,而不是放在個人我想對市民來講,才是真正有關心到他們福祉的做法。」

綠營議員痛批韓市長,口口聲聲說防疫超前佈署,卻不願面對議會監督,只要一天定期大會不召開,就會不斷連署召開臨時會,一直到韓市長出來面對為止。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將成為首位遭罷免地方首長?罷韓團體上街宣傳6/6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