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症狀感染者都在掌握中?張上淳:已採檢高風險1800人

台灣連續兩天,沒有新增武漢肺炎的病例。不過有人擔心,會不會其實有無症狀的感染者,沒在掌控範圍。對此,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就說,半個月以來,已經針對高風險的醫護人員,採檢1800多人,都是陰性。機率可以說是微乎其微。

更多新聞: 否認五一連假封城說 黃偉哲:六都裡台南確診案例最少

台灣連續兩天零確診,讓不少人為之振奮。不過民眾擔心,會不會有無症狀的感染者。對此,張上淳表示,台灣早已針對高風險的族群採檢,預防任何風險。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我們醫護人員會擴大檢測,只要有任何發燒呼吸道的感染我們都採,我們這半個多月以來採檢1800多人,全部都是陰性,所以高危險群裡面都沒有啊。」

張上淳說,無症狀感染者,通常比較容易發生在年輕人跟小孩身上。要防範,除了針對高風險族群,目前的作法,就是只要有任何群聚感染,就會採檢周遭所有人。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所以就針對任何群聚,我們都要採檢,我們是靠這樣子去回推,會不會前端有一個無症狀的人,造成這樣的一個群聚。」

就怕染上武漢肺炎,日前清明連假爆發出遊人潮之後,國內送檢案件數量曾一度爆量,單日衝上1千8百多件,所幸目前檢驗量逐漸恢復正常。

不過,也有人擔心,萬一被無症狀患者傳染的人也都沒有症狀,那該怎麼辦?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它傳出去的人也都無症狀,都偵測不到,那大家都有抵抗力,都無症狀很好,可是我想這不太可能。」

玩笑歸玩笑,不過目前國內十個不明感染源的病例中,還有案379酒店女公關,還沒過14天的觀察期,台灣防疫還是得戰戰兢兢、不能大意。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建商贈高醫200萬元「組合屋」 供採檢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