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五一連假封城說 黃偉哲:六都裡台南確診案例最少

敦睦艦隊群聚感染可能讓篩檢民眾增加,台南醫院就打造了具有負壓功能的貨櫃屋採檢站,將採檢的醫護和被採檢者完全隔離,同時也能移動到社區進行採檢。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也親自體驗,同時鄭重否認說過五一要封城,還要大家五一連假到台南玩!

更多新聞: 黃偉哲再轟1968!林佳龍、陳時中喊檢討改進

吊車吊掛的貨櫃屋,仔細看有四個門,每一個門就是一個採檢站。台南市長黃偉哲充當民眾親自體驗採檢,密封隔板對面是醫護人員,雙手伸進手套裏,就能進行篩檢,整個過程雙方完全不會接觸到,而且醫護人員也只須戴上口罩,不用層層防護。

台南醫院打造貨櫃屋採檢站,不只有效隔離可能的確診者,還能視情況需要,隨時吊掛到社區進行採檢,因為台灣疫情愈來愈嚴峻,以磐石艦確診者為例,在台南有兩例,另外有四例曾經到過台南玩,四天了足跡和接觸者卻還沒調查完。

面對疫調和掌握接觸者的困難,是否也要跟進澎湖,沒戴口罩就開罰?黃偉哲表示,「目前的疫情,我們覺得還ok,應該勸導我們市民朋友們在未來兩個禮拜,至少兩個禮拜外出時,無差別的配戴口罩。」

目前暫時不考慮開罰,黃偉哲也強調台南市相對六都,疫情算是最輕微的,也再度否認封城之說。

黃偉哲指出,「從來沒有提過五月一日封城,五一連假當然很希望各位朋友能夠來台南觀光,為什麼呢? 因為第一個我們目前為止還是六都裏面確診案例最少的。」

不只不封城,還要大家五一連假來台南玩,但這樣會不會又重演清明連假人潮過度集中的緊張場面?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五一連假防群聚!「1968」APP加強版上路、列175熱點即時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