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師大首例確診學生出院 莊人祥:仍找不到感染源...7名接觸者尚在採檢
莊人祥說明台師大首例確診學生目前仍找不到感染源。(圖/民視新聞)

台灣師範大學上月31日出現首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台師大校方今(14)日宣布,該學生三次病毒採檢皆顯示陰性,已於昨(13)日康復出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今日下午記者會上指出,該個案仍有7名接觸者尚在採檢中,感染源也還沒找到,會繼續努力。

更多新聞: 否認五一連假封城說 黃偉哲:六都裡台南確診案例最少

台師大校方今天表示,首例確診學生症狀已顯著改善,三採皆呈陰性,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評估核可,已於昨日康復出院。根據指揮中心所匡列日期,該校所有須居家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者,均於13日期滿解除。

莊人祥說明,台師大首例確診學生目前還有7位接觸者正在檢驗當中,其餘採檢者皆呈陰性,也過了居家隔離期。不過莊人祥說,該名學生的感染源還沒有頭緒,會繼續努力。

莊人祥解釋,雖然追朔不到感染源,但若接觸者皆過隔離期和潛伏期,就會宣布結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嚴堵疫情!指揮中心宣布 周六起入境旅客登機前須先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