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師大新增1確診 莊人祥:寢室已全採檢「他很配合有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1例COVID-19(武漢肺炎)本土病例(案380),為案322宿舍同寢室20多歲室友,無症狀,案322確診後列為接觸者,4月6日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後在今日確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會後表示,新增確診的學生平時出門皆有戴口罩,全寢室的學生都有做採檢,只有新增1名確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師大首例確診學生出院 莊人祥:仍找不到感染源...7名接觸者尚在採檢

指揮中心表示,因應本起群聚,目前掌握接觸者共448人,並採檢24人,其中1人陽性(即案380)、20人陰性、3人檢驗中,將持續調查追蹤是否有其他接觸者。此外,衛生單位已針對案322及380校園及宿舍等公共區域進行消毒,該校各系所自4月6日至4月17日皆採行遠距授課。

台師大校長吳正己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做相關說明。(圖/民視新聞)

莊人祥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一個寢室4位同學皆已採檢,今天確診的個案為陽性。莊人祥透露,該名學生蠻常戴口罩,除了上體育課、在家沒戴口罩,他每天的行程都有戴口罩且相當配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師大首例確診學生三採陰出院! 匡列者隔離期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