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偉哲:從未說過5月1日要封城 台灣也沒有城市能單獨封城
黃偉哲談封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軍敦睦艦隊磐石艦爆發群聚確診後,新北市、台北市、高雄市、台中市都推行封城兵推。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跟因為軍官下船後有不少人到過台南,恐讓台南先前防疫毀於一夕,大怒此是釀成防疫破口,也表態台南可能封城。不過,他今(23)日澄清,他與中央從來沒有說過5月1日要封城。台南市的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數至今仍是六都最少,還是歡迎民眾到台南觀光。

更多新聞: 黃偉哲不爽台南遭列27人潮熱點!再嗆中央「讓台北先高興」

台南市傳出可能要在5月1日封城的消息,黃偉哲今到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出席COVID-19貨櫃採檢站啟用儀式時回應,他本人或中央從來都沒有人說過5月1日要封城,自己日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的說法是,如果疫情持續走上,不放假沒辦法阻止疫情擴散,到最後才不排除建議中央封城;如果有任何民眾可明確指出他在什麼時間、地點說過要封城,他願意進一步解釋清楚,否則請大家不用過度解讀、恐慌。

黃偉哲表示,事實上以台灣的狀況,任何一城市沒有辦法單獨封城,防疫工作都要跟中央配合。他指出,台南市也一直認真負責與中央密切配合,例如磐石艦確診者的疫調,就是台南首先調查出有官兵在14日就曾到各地有留下足跡,與國防部所說的的15日才放假不同,成為有效的吹哨者。

黃偉哲說,磐石艦確診者中有6人曾在台南活動,其中2名台南市籍的疫調工作已完成,另外4人會透過調閱監視器畫面等做法,來確認提供的資訊是否完整。至於有確診者到成大光復校區籃球場打籃球接觸的13人,還有部分沒有找到,會務必找到人並進行居家隔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否認五一連假封城說 黃偉哲:六都裡台南確診案例最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