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連假照放!蘇貞昌:鼓勵民眾正常生活

清明連假許多民眾出旅,造成全台11個風景區發生遊客群聚的情形,雖然沒有疫情發生,但敦睦艦隊官兵確診,讓防疫出現破口,五一連假該不該放?引發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除非有重大疫情發生,沒必要取消放假,但避免人潮擠爆,交通部也將啟動風景區車流管控,停車場車輛超過總量一半,就警示分流

更多新聞: 蘇貞昌與綠委討論紓困 聚焦產業紓困標準

清明連假不少風景區被擠爆,像是屏東墾丁到處是人潮,讓疫情指揮中心緊急發送11個風景區國家級警訊,要去這些景點的自我健康管理,就怕疫情因為人潮聚集擴散。現在五一連假又快到了,再加上磐石艦確診官兵趴趴走,挑戰還沒過,這連假到底該不該放?

蘇貞昌說,「沒有除非突然發生疫情大爆炸,確定休假,否則到目前為止,沒有要取消五月一日連假的計畫。休假是要休假,但休假也可以在家休假,不是鼓勵出遊。」


要民眾休假待在家,怎麼活絡地方觀光經濟?隔一天,行政院長蘇貞昌放寬說法,鼓勵大家正常生活,別全悶在家。蘇貞昌指出,「五一勞動節連假,我們也是鼓勵民眾正常生活,你出遊,只要依照我們陳時中部長所給大家報告的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既是保護自己健康,也是減少社會負擔。」

但就怕再度出現風景區人潮群聚,交通部跟地方縣市也想好因應辦法。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風景區我們也有這個進行車流的管控,就做到總量管制跟分流,只要停車場跟或附近車流超過總量的一半,就會進行警示。」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車流的影像,還有每個景點的門口影像,會在我們台北旅遊網上線,所以民眾可以參看這些旅遊網現場的即時影像來判斷說這地方人的狀況。如果超過很多數量的話,我們也會即時在線上做相關的提醒。」

用即使車流人流的提醒,避免遊客擠爆,但人流畢竟會帶來觀光錢流,活絡經濟與防疫的權衡,從中央到地方,謹慎因應拿捏。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五一連假限制人數進逢甲商圈?管委會:可行性低、要做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