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五一連假成破口!夜市、樂園等九大場所進行總量管制

清明連假,各大景點爆滿,指揮中心宣布,勞動節3天連假,針對夜市、市場、樂園九大場所總量管制,人潮控制在乘載量的5成,寧夏夜市搶先將入口減半,方便管控,基隆夜市所有人都戴上口罩,但也擔心生意掉了一半,管制後恐怕會更差。

更多新聞: 五一連假照放!蘇貞昌:鼓勵民眾正常生活

平常滿滿人潮的基隆夜市,如今空空盪盪,只剩小貓兩三隻,客人不上門,攤商乾脆暫時休息,幾乎有一半不營業。

生意已經夠差了,但就怕清明連假,景點人潮大爆滿,再重演,指揮中心祭出總量管制,控制乘載量的5成,業者無奈,還是要配合。

台北寧夏夜市,也把四個出入口減少成兩個,拉出紅龍,不讓消費者從小巷子出入,方便管制人流,也不排除要加裝隔板。

對此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理事長林定國指出:「雙出入口來做人流的管制,一樣可以達到控制人流,又可讓消費者,不用在這個場域繞啊繞的,人流做一些管制的時候,業績應該還會再下降1、2成。」

平溪老街也很慘,生意比SARS期間還要差,但為了防疫,除了老街、夜市,計算流量,百貨美食街,也減少座位數、加裝隔板,廟宇的參拜路線,改成單一方向。

全台25個主題樂園、55個風景區、國家公園,將以停車場控管流量,當停車場容量接近5成滿,就會管控。

非常時期,民眾都樂於配合,減少感染風險,只希望這波疫情能趕快結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慎重迎五一連假 新竹市立動物園嚴格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