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憂連假再爆出遊潮 宣布「七大人潮聚集地」管制措施

清明連假國內各大旅遊景點人潮爆量,就怕五一連假情況重演,指揮中心訂出新政策,針對七大人潮聚集地將作出流量管制。其中國家公園、風景區或遊樂園,將以停車場容量做管控,五成滿就管制進入,另外像是夜市、傳統市場、百貨公司與廟宇也將有人數管制。

更多新聞: 太魯閣公園卯起來防疫 車輛控管、戴口罩才准入園

清明連假,墾丁大街遊客擠到前胸貼後背,很多又沒戴口罩,畫面嚇壞很多人,指揮中心訂出旅遊指引。

針對七類人潮聚集地做出「人數總量」管制,以25個主題樂園、55個風景區或是國家公園,將以周邊停車場控管流量,當停車場容量接近五成就會管控車輛進入,景點附近的交通道路也會出現警示,提醒駕駛提早改道。

針對夜市或傳統市場,研議以人行道計算流量;百貨美食街、商圈將減少座位數或加裝隔板;廟宇從參拜路線到進入廳堂動線都會祭出管制,例如單一方向就是要避免人流交集。

而樂園、商圈聽到消息後都說沒差,因為受疫情影響人潮早就少一半以上。以花連海洋公園來說,清明4天連假入園人次也才2.2萬,平均1天只有5000多人,才總量四分之一,倒是飯店部分,指揮中心說暫不列管。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也表示,「連假七天前,飯店會陸續提供相關訂房資訊,讓我們了解連假期間預計到風景區人數會有多少,兩天之後我們會再召集一次會議 把指引訂出來」。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

指揮中心祭出人潮分流、總量管制兩道防線,就是希望避免連假出遊潮成為台灣防疫的破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管控新北風景區人流 民眾可用手機遠端監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