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防疫祭出「車流控管人流」赤崁樓首度固定休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清明連假發布「國家級警報」,提醒全台11處景點的民眾,要保持社交距離,其中台南市關子嶺、虎頭埤、烏山頭風景區都被點名,甚至有民眾打電話詢問,是不是等同列為疫區?讓台南市政府趕緊出面澄清。如今中央又打算以車流分散人流,停車場要停車量減半管控,讓景區業者更加抱怨,規定沒有考慮到,個別景點的差異性。

更多新聞: 連2天零確診鬆懈?台中遊樂園周末湧出遊潮

清明連假期間,被中央發布國家級警報的台南知名景點虎頭埤,最近接到不少民眾詢問,是不是被列為疫區?對此虎頭埤管理中心主任陳宏田回應:「當初的車流量的確是稍微多一些,只是善意的提醒,大家不要再往這些地方來,所以其實虎頭埤並不是疫區。」

接下來中央還打算,以車流控管人流,這讓業者更是大嘆,沒有考慮到不同景點的差異性,陳宏田說:「應該是用面積來核算,可能會比較符合實際。」

雖然連民眾也認為,控管手段不夠細膩,不過中央指揮號令一出,地方政府當然只能配合到底,台南市知名的景點赤崁樓,還首度將固定休園。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開園以來從來沒有不開放的,但是現在就一個禮拜一天不開放,我們也尊重中央的想法,只不過這個部份能不能打到要害,我們還是必須觀察。」

清明連假國內各大旅遊景點人潮爆量,就怕五一連假情況重演,指揮中心訂出新政策,針對七大人潮聚集地,將作出流量管制。

其中,國家公園、風景區或遊樂園,將以停車場容量做管控,5成滿就管制進入,另外像是夜市、傳統市場、百貨公司與廟宇,也將有人數管制,不過以台南市知名的市區小吃為例,車流控管根本無法反應人流,倒不如推廣外帶更實際。

黃偉哲指出:「適應防疫需求的小吃文化,我覺得其實可以做的就是,儘量外帶、儘量外送、減少內用。」

為了控制疫情,中央下令地方不敢不從,不過防疫與經濟的兩難,地方政府的感受,似乎要比中央更強烈。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眾神對抗武漢肺炎 掌中戲偶KUSO宣導防疫好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