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連假限制人數進逢甲商圈?管委會:可行性低、要做配套

五一連假就要到來,台中市政府打算針對知名景點或夜市的人流進行管控,比方說逢甲夜市的「容留人數」設定在2000人,如果人數超量,各出入路口就會有工作人員舉牌告知民眾「暫時不要進入」,但逢甲商圈管委會主委說,逢甲商圈光是出入口有20、30個,可行性很低。

更多新聞: 五一防疫戰啟動!高鐵停賣自由座 台鐵推交叉座

台中市逢甲商圈人潮多,五一3天連假要怎麼防疫?台中市府要進行史無前例的人流管控,逢甲夜市容留人數2000人,這個方案真的可行嗎?

逢甲商圈管委會主委王朝藝回應,「它的出入口就20、30個了,這邊的店家光商店就2000家了,光出入的人基本上就已經幾萬人了,我想這個人流管制很顯然是要做一些不同的配套。」

逢甲商圈主委直言,光是逢甲大大小小攤商加總起來就有大約2000家,再加上附近的住戶以及附近的2所大學學生,人數很輕易就破2萬人,該怎麼管控,恐怕還要有更多配套才比較可行。

台中市經發局長張峯源指出,「因為我們現在去查一下大概有8個出入口,至少就要排8個人力在那個地方點,基本上還有住家的巷弄啦,基本上我們還是主要以這8個出入口當作一個管制的對象。」

而其他的知名景點像是高美濕地、野生動物保護區木棧道也有實施人流管制,以900人次進行總量管制。

市府在主要觀光景點以及周邊道路即時影像已經正式上線,可即時掌握各觀光景點人流狀況,要請大家防疫優先、共體時艱。

(民視新聞/劉朝陽、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人潮不來沒關係!商圈美食外送到你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