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不來沒關係!商圈美食外送到你家

在武漢肺炎疫情之下,各大商圈生意慘兮兮,不少業者紛紛找上外送求助,這回就連在永康街插旗超過70年的老字號上海菜高記,也宣示要加入外送商機,透過商圈打團體戰的方式,將外送抽成從平均30%一口氣降到9%,不只店家減輕負擔,也增加競爭力,粗估至少能拉抬2到3成業績。

更多新聞: 南韓十大來台必吃餐廳! 老字號「高記」 上海生煎包必點招牌

豆干、肉絲、紅椒絲,下鍋大火快炒,來台超過70年的高記上海料理,從永康街打響名號,但這回也不敵疫情,人潮掉了7成。

老店也嗅到外送商機,透過商圈合作,找上「有無外送」和「全球快遞」兩家平台,抽成費從平均30%壓到9%,粗估能加減拉抬2成業績,要彌補觀光客流失的生意缺口。

商圈攜手,要打團體戰對抗疫情,這次除了永康商圈用超低抽成吸引商家,像是台北寧夏夜市也找上Uber eat合作,透過套餐組合方式,一張訂單結合不同攤商一次送,成功帶動3成業績。

而台中艋舺夜市,不讓外送平台一枝獨秀,68家攤販結盟自己送,單趟只收20元外送費,也創造額外3成商機。儘管疫情之際,消費者不敢出門,但靠著外送到府,也讓餐廳、攤商能度過疫情難關。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徐紹芸、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撿便宜!西門商圈透天降2-3成價出租 包包店一口氣租4層樓